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Silicon Motion 推出适用于闪电般快速 14GB/s SSD 的 MonTitan PCIe 5 SSD 控制器

导读 今年的闪存峰会活动即将到来,但存储制造商不一定会等待推出他们最新的前沿产品。Silicon Motion肯定不是——它已宣布推出其 MonTitan (

今年的闪存峰会活动即将到来,但存储制造商不一定会等待推出他们最新的前沿产品。Silicon Motion肯定不是——它已宣布推出其 MonTitan (SM8366) 固态驱动器 (SSD) 控制器,为数据中心中超快的 PCI Express 5.0 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动力。

蒙泰坦如期而至。在 2021 年 2 月的电话会议上,Silicon Motio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Wallace C. Kou 表示,其 PCIe Gen 5 企业级 SSD 控制器将于2022 年下半年开始提供样品。因此,Silicon Motion 推出了其首款 PCIe 5 SSD控制器并计划在下周的闪存峰会上展示它。

“SSD 存储解决方案正在不断发展,以应对数据中心的新挑战,这些挑战需要改变存储平台和运营模式,”Silicon Motion 营销和研发高级副总裁 Nelson Duann 说。“我们的 MonTitan SSD 解决方案是一种创新的 PCIe Gen5 SSD 平台,旨在满足当今数据中心的独特需求,同时提供灵活性和可编程性以满足未来不断发展的标准。”

Silicon Motion 表示,其 MonTitan 控制器基于一个全新的平台,该平台具有专门构建的 SM8366 ASIC。它采用 16 通道 NAND 接口,支持高达 2,400 MT/s。结合针对性能和 QoS 调整的定制固件和花哨算法,Silicon Motion 表示,MonTitan 可以达到 14GB/s 的顺序写入性能。随机读取和写入性能检查分别为 300 万 4K IOPS 和 280 万 4K IOPS。

就顺序性能而言,14GB/s 相当接近 PCIe 5.0 x4 的理论上限,约为 16GB/s。这还没有考虑开销和其他现实世界的障碍。Silicon Motion 的最新控制器还支持数据中心存储的巨大容量——高达 128TB。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