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Nvidia RTX 4090 电源连接器正在融化

导读 还记得Nvidia RTX 3090 何时开始出现过热问题吗?快进到 2022 年和RTX 4090,我们又回到了争议之城。只是这一次可能会更严重一些。报

还记得Nvidia RTX 3090 何时开始出现过热问题吗?快进到 2022 年和RTX 4090,我们又回到了争议之城。只是这一次可能会更严重一些。报告开始浮出水面 - 例如这个Reddit 线程- 12VHPWR 连接器过热到熔化点。

那,那不好。更不用说难以置信的危险了。

那么这里似乎发生了什么?首先,背景。如果您不熟悉,Nvidia RTX 4090 使用新的连接器,特别是 12VHPWR 12 针。这个单连接器的额定功率应该是 600W,这很方便,因为正如我们亲眼所见,RTX 4090 可以轻松拉动 600W。但是,通过一个相当小的连接器会产生大量功率,并且从打开盒子开始,随附的适配器电缆因此您不需要获得新的电源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原因。你认为它是安全的,但内心深处有很多感觉它似乎不正确。

但似乎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不一定是这些适配器独有的。这些问题似乎是由靠近电源连接器的电缆弯曲引起的。这可能会对端子或电缆压入端子的连接造成压力,或者只是电缆松动。这反过来会导致更高的电阻或不均匀的负载,从而导致热量。然后导致融化。

关于电源连接器本身的设计以及它是否真的最适合这种情况,有一个完整的讨论。英伟达本可以朝不同的方向发展,比如使用三个 8-ping 连接器,但选择不这样做,现在可能会遇到一些严重的热量。下面来自 Buildzoid 的视频是一个很好的解释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