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高通宣布推出 Snapdragon W5+ 和 W5 平台

导读 高通现在通过新闻稿宣布了 Snapdragon W5+ 和 W5 平台。该公司声称其新芯片组比其前辈提供2 倍的性能、2 倍的丰富性和 50% 的电池

高通现在通过新闻稿宣布了 Snapdragon W5+ 和 W5 平台。该公司声称其新芯片组比其前辈提供“2 倍的性能、2 倍的丰富性和 50% 的电池寿命”。

上周,高通发布了一款新的 Snapdragon Wear 芯片组,目前已向 OEM 提供Wear 4100和Wear 4100+平台近两年。虽然高通尚未确认任何新智能手表芯片组的任何细节,但 Evan Blass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三张发布幻灯片。

之前被认为是 Snapdragon Wear 5100 和 Wear 5100+,高通公司已经重新命名了未来的智能手表 SoC,就像它去年在智能手机上所做的那样。因此,Snapdragon W5 Gen 1 和 W5+ Gen 1 将分别取代Wear 4100和Wear 4100+。正如预期的那样,高通对Wear 4100系列进行了许多更改,尽管同时保留了其 ARM Cortex-A53 CPU 内核。

一方面,两个 W5 Gen 1 芯片组均使用主频为 1 GHz 的 Adreno 702 GPU,高于即将推出的 Adreno A504 提供的 320 MHz。此外,W5 Gen 1 系列支持以 2,133 MHz 运行的 LPDDR4X RAM,与目前的Snapdragon Wear 4100平台相比,这应该为 Wear OS 提供更多的带宽。顺便说一句,与 Cortex-M0 的峰值为 50 MHz 相比,W5+ Gen 1 获得了时钟速度为 250 MHz 的 Cortex-M55 协处理器。

另一方面,切换到 4 nm 和 22 nm 工艺节点允许 W5 Gen 1 系列在缩小 30% 的封装上提供 50% 的功率改进。另外,一张幻灯片概述了高通参与的各种合作,例如与 Tile 的“查找我的设备”功能。此外,另一张幻灯片指出,有超过两打基于 W5 Gen 1 的智能手表设计正在筹备中,Mobvoi 和 Oppo 提供了其中的第一个。据推测,首款 Snapdragon W5 Gen 1 和 W5+ Gen 1 智能手表将于今年秋季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