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M2 MacBook Pro 13 的 SSD 比其 M1 同类产品慢 33-50%

导读 苹果基于 M2 的 MacBook Pro 13的评论像野火一样散布在互联网上,虽然这款笔记本电脑获得了很多正当的赞誉,但似乎一些涂漆的裂缝已经

苹果基于 M2 的 MacBook Pro 13的评论像野火一样散布在互联网上,虽然这款笔记本电脑获得了很多正当的赞誉,但似乎一些涂漆的裂缝已经开始剥落,揭示了一些令人震惊的秘密。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基于 YouTube 的评论者发现,M2 MacBook Pro 13 某些配置中的 SSD 似乎受到了一些狡猾的成本削减的影响。不幸的是,目前缺乏透明度意味着 2022 款 MacBook Pro 13 的购买者如果选择 256 GB 或 512 GB 型号,可能会因 SSD 速度较慢而陷入困境。

首先,Max Tech的 Max Yuryev发现,由于苹果在 256 GB 型号的 M2 MacBook Pro 中只安装了一个 NAND 闪存芯片,因此 SSD 测试结果与配备 M1 芯片的2020 年苹果 MacBook Pro 13相比显得非常糟糕,有一个 256 GB SSD 单元,分为两个并行运行的芯片。在 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 中,M2 MacBook Pro 的硬盘读取和写入速度分别为 1,446 MB/s 和 1,463 MB/s。M1 MacBook Pro 的 SSD 打破了这些标记,写入速度提高了 33.95% (2,215 MB/s),读取速度提高了 50.14% (2,900 MB/s)。Yuryev 的结果也不是异常值。即使是我们稍微保留一点的 M1 MacBook Pro 结果仍然让 M2 模型挂起(见下表)。

这种明显而有意的闪存芯片减少也可能影响 M2 MacBook Pro 13 的 512 GB 型号,因为经zollotech测试的 SSD 性能似乎也很困难,产生了 2,080 MB/s 的读取速度和 2,273 MB/s 的写入速度在这种情况下。幸运的是,在我们对 Apple MacBook Pro 13 2022 的 1 TB 型号的评测中可以看到两个 NAND 闪存芯片,尽管它的基准测试结果并不引人注目:2,819 MB/s 的读取速度和 3,036 MB/s 的写入速度,我们的评论编辑指出,Apple 仍然依赖较慢的 PCIe 3.0 驱动器,尽管配备 PCIe 4.0 SSD 的笔记本电脑在地面上仍然非常薄(Eurocom Sky Z7、Lenovo Legion 7i Gen 6等)。

对于那些考虑从 Apple购买最新款 MacBook Pro 13 笔记本电脑的人来说,重要的是要意识到存储速度的巨大差异,这似乎部分取决于安装的 NAND 芯片的数量。Max Tech 视频显示了两个实例,在 Logic Pro 音乐制作测试和 Photoshop 照片编辑比较中,较慢的 SSD 意味着 2022 年的 M2 MacBook Pro 13 落后于 2020 年的M1 MacBook Pro 13 。Apple MacBook Pro 13 笔记本电脑的新 M2 变体和旧M1版本的起价相同,均为 1,299 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