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糖尿病患者的神奇水果:多吃豆类控制血糖水平

导读 豆类可能不会长成巨大的豆茎,到达天空中的巨人之地,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们是令人惊叹的超级食品, 因为它们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这

豆类可能不会长成巨大的豆茎,到达天空中的巨人之地,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们是令人惊叹的超级食品, 因为它们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这些豆类在美国糖尿病协会(ADA)推荐的糖尿病超级食品清单中名列前茅。它们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可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的发作。

豆类还提供健康数量的蛋白质。它们的成本远低于其他营养来源,这使得它们对健康人和糖尿病患者具有吸引力,尤其是那些预算紧张的人。

豆类如何使糖尿病患者受益?

当谈到它们对血糖水平的影响时,豆类中发现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在血糖生成指数(GI) 量表中排名较低。身体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它们,因此它们以更慢和更稳定的速度将糖分释放到血液中,从而长期保持血糖水平稳定。

请注意,烤豆可能比新鲜豆含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较高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使糖尿病患者吃烤豆不太健康。更糟糕的是,罐装烤豆还含有大量添加糖。所以尽可能坚持新鲜烹制的饭菜。

豆类的高膳食纤维含量进一步增强了复合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益处。纤维可以改善消化并帮助肠道内有益细菌蓬勃发展。

吃豆类和其他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帮助减少简单碳水化合物对血糖水平的影响。纤维会减慢消化速度,这有助于保持血糖水平稳定。

除了支持消化外,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心脏健康。纤维有助于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降低患心脏病、肥胖症和中风的风险。心血管和代谢疾病通常由糖尿病引起的不健康状况引起。

豆类的其他营养和健康益处

豆类还提供身体生长和修复组织所需的大量植物性蛋白质。蛋白质是一种能量来源,但像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一样,它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所以它能让人感觉饱的时间更长。这使人们吃得更少,有助于防止暴饮暴食和肥胖。

一杯豆类提供的蛋白质与两盎司肉一样多。但与动物源性食品不同,豆类不含任何饱和脂肪。它们提供了一种在不增加过多卡路里的情况下增加蛋白质摄入量的绝妙方法。

豆类也是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它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钙、叶酸、铁和镁。

同时,豆类几乎没有任何不健康的胆固醇、反式脂肪和盐分。高营养成分和低有害化合物的结合使豆类对预防疾病非常有效。

每个人都应该在他们的饮食中添加豆类

在饭菜中添加豆类很容易。只需将它们作为配菜或作为主菜的一部分食用。

豆类与辣椒和沙拉很相配。他们还为豆汉堡制作美味的蔬菜馅饼,以及为墨西哥卷饼和炸玉米饼做馅料。

黑豆、鹰嘴豆(鹰嘴豆)、芸豆、利马豆、海军豆、斑豆和白豆都是美味健康的选择。

只要有可能,就买新鲜的生豆。将它们浸泡在水中 8 到 12 小时,然后彻底冲洗,以准备烹饪。这可以降低腹胀、胀气和吃豆类的其他不良副作用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