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想吃糖吗 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导读 根据越来越多的证据,睡眠不仅会影响情绪和能量水平,还会影响化学感应功能。这个功能负责一个人的味觉和嗅觉能力。由于男性和女性的平均睡

根据越来越多的证据,睡眠不仅会影响情绪和能量水平,还会影响化学感应功能。这个功能负责一个人的味觉和嗅觉能力。由于男性和女性的平均睡眠时间和对化学感觉功能的神经反应不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假设睡眠对两性化学感觉感知的影响也会有所不同。

在他们发表在《食品质量与偏好》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睡眠如何影响健康男性的味觉和嗅觉能力。他们发现睡眠质量差和睡眠 时间短会增加一个人对甜食的偏好,而高质量的睡眠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失眠导致一个人渴望甜食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 51 名非肥胖男性,并连续两晚使用脑电图测量他们的睡眠。该仪器记录参与者睡觉时大脑的电活动,以确定他们有多少睡眠以及他们在深度睡眠或轻度睡眠中花了多长时间。

第二天早上,研究人员测试参与者的化学感觉功能,要求他们按偏好顺序品尝、闻和评价各种含糖溶液。该测试测量了参与者的甜味阈值、偏好的甜味浓度、嗅觉阈值、嗅觉识别能力和气味宜人等级。

研究人员发现,睡眠较少的参与者比睡眠充足的参与者渴望更多的糖。在快速眼动 (REM) 睡眠(大脑活跃且通常会做梦的阶段)中花费较少时间的参与者也更喜欢更甜的解决方案。

当他们将这些结果与之前的一项研究进行比较时,该研究报告说,睡眠不足导致女性对甜食的渴望增加了 15%,研究人员发现两性之间的渴望没有差异。

失眠会影响大脑的“奖励中心”并增加皮质醇的产生

世界各地的健康专家建议每晚至少睡 7 小时,而且理由很充分。长期睡眠不足 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心脏病发作、抑郁症、中风和心力衰竭。现在,新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也会增加健康人对糖的渴望。

长期以来,失眠已被证明会影响被称为杏仁核的大脑区域的活动。杏仁核由一组神经元组成,是边缘系统的一部分——边缘系统是控制诸如寻找食物和自我保护等基本行为的结构网络。杏仁核处理情绪,也被认为是大脑的“奖励中心”。

睡眠还通过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影响对食物的渴望。睡眠不足会导致过量的皮质醇被释放,根据研究,这种激素与过度饮食有关,尤其是女性。虽然正常水平的皮质醇可以对人体产生有益的影响,但高水平的皮质醇会导致体重增加、痤疮、严重疲劳和高血压等。

研究表明,REM 在食物偏好的发展中发挥作用。当人们吃太多美味的食物时,快速眼动会激活大脑中“开启”的部分。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日本研究人员报告说,快速眼动睡眠的丧失会导致不健康食品的消费增加,尤其是那些饱和脂肪和糖含量高的食品。然而,阻断前额叶皮层神经元的活动可以逆转快速眼动睡眠丧失的影响并减少这种渴望。

睡眠质量和持续时间对您的健康有着深远的影响。为了保持身心健康,控制体重,减少对糖的渴望,保持规律的睡眠习惯,并尝试每天至少睡 7 小时。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