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即使您不吸烟 高升糖食物也会增加您患肺癌的风险

导读 长期以来,食用红肉、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和乳制品与增加患癌症的风险有关。然而,德克萨斯大学 MD 安德森癌症中心 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

长期以来,食用红肉、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和乳制品与增加患癌症的风险有关。然而,德克萨斯大学 MD 安德森癌症中心 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在清单中增加了另一种食物。根据这项研究,高血糖指数 (GI) 的食物也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更令人担忧的是,该研究发现,在从不吸烟的人中,食用高 GI 食物与肺癌风险之间存在更大的关联。

高GI食物以及为什么你应该避免它们

高 GI 食物是主餐中最常见的食物。其中一些例子是白面包、百吉饼、白米饭、意大利面、麸皮片和速溶燕麦片。糖尿病患者通常使用 GI 进行膳食计划,因为 GI 是衡量含碳水化合物食物提高血糖水平的速度。但现在,一些研究给健康人一个考虑胃肠道的理由。

膳食碳水化合物的类型和数量会影响葡萄糖和胰岛素反应。先前的研究表明,这两者在癌症的发展和促进肿瘤生长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当人们吃高 GI 的食物时,他们的血糖水平会上升,从而引发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受体激活有丝分裂信号通路,据研究人员称,这可能意味着长期升高的胰岛素水平可以通过对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IGF) 的间接影响来影响患癌症的风险。IGF参与癌细胞增殖和分化的调节。此外,肺癌患者的 IGF 升高。

“血糖指数高的饮食会导致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升高,这会促进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紊乱,”本研究的主要作者斯蒂芬妮·梅尔科尼安解释说。

“先前的研究表明,IGFs 水平升高与肺癌风险增加有关。然而,血糖指数与肺癌风险之间的关联尚不清楚。”

吃高 GI 食物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尤其是在非吸烟者中

在发表在《 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物和预防》杂志上的研究中,Melkonian 和她的同事试图确定胃肠道和肺癌风险之间的联系。为此,他们招募了 1,905 名新诊断为肺癌的患者和 2,413 名健康人,并评估了他们的饮食 GI 和血糖负荷 (GL)。所有参与者都是非西班牙裔白人。研究人员使用问卷收集了有关他们的饮食习惯、健康史和身体活动的数据。研究人员还考虑了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教育)和吸烟习惯。参与者被分为从不吸烟者、曾经吸烟者和现在吸烟者。

该研究表明,胃肠道和肺癌风险之间存在显着关联。事实上,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大量高 GI 食物的参与者患肺癌的风险增加了 49% 。此外,研究人员观察到从不吸烟者的胃肠道和肺癌风险之间存在更显着的关联。当他们研究其他因素时,他们还发现 GI 会影响受教育程度低(小于 12 岁)和鳞状细胞癌(SCC) 患者的肺癌风险。他们将前者中观察到的效果归因于低质量饮食,而后者归因于 SCC 是肺癌的一种亚型,并且与吸烟行为密切相关。

正如预期的那样,高膳食GI对重度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影响很小。研究人员表示,吸烟仍然是他们患肺癌风险的主要因素。尽管如此,食用高 GI 食物的吸烟者的风险仍然高于食用低 GI 食物的吸烟者。另一方面,GL 与肺癌风险没有显着相关性。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饮食GI和其他肺癌危险因素共同或独立影响肺癌病因,使GI成为人们需要关注的重要饮食考虑因素。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除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避免吸烟、限制饮酒和进行体育锻炼外,减少高血糖指数食品和饮料的消费可能是降低肺癌风险的一种手段。 ,”该研究的合著者吴锡峰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