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吃蘑菇可以保护认知功能并保持大脑健康

导读 多年来,蘑菇一直在传统医学中用于治疗目的。今天,人们不断研究这些食用真菌食用它们的潜在健康益处。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吃蘑菇可以让你

多年来,蘑菇一直在传统医学中用于治疗目的。今天,人们不断研究这些食用真菌食用它们的潜在健康益处。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吃蘑菇可以让你的大脑在以后的生活中保持敏锐和健康。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Yong Loo Lin 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 至少吃两份蘑菇可以将轻度认知障碍 (MCI) 的风险降低一半。MCI 是认知功能明显下降的痴呆之前的阶段。患有这种疾病的老年人通常会表现出某种形式的记忆力减退或健忘。他们还可能表现出其他认知功能的缺陷,例如注意力、语言和视觉空间能力。但是,这些变化可能很微妙,不会影响他们的日常活动。

一份相当于一杯平均重量约为 150 克的熟蘑菇的四分之三。两份几乎等于半个盘子。这些份量可作为指导,但研究人员还发现,即使每周食用一小份蘑菇,仍可能有助于降低患 MCI 的几率。

研究中提到了新加坡六种常见食用蘑菇:金蘑菇、牡蛎蘑菇、香菇和白纽扣蘑菇,以及干蘑菇和罐装蘑菇。然而,研究人员指出,其他未提及的蘑菇也可能具有有益作用。

研究人员在研究了600多名60岁以上的中国参与者在新加坡生活了六年的数据后得出了这个结论。老年人接受了不同的测试,包括面试、心理测试和两个小时的神经心理学测试。他们还报告了他们的饮食习惯。

研究人员认为,食用蘑菇的人患 MCI 的风险降低可能归因于在几乎所有蘑菇品种中发现的一种称为麦角硫因 (ET) 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和抗炎剂,只能通过饮食吸收。

“这种相关性令人惊讶且令人鼓舞。似乎一种常见的单一成分可能会对认知能力下降产生显着影响,”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医学系助理教授雷锋说。

冯和她的团队计划使用纯ET化合物和其他植物成分(例如茶叶中的L-茶氨酸和儿茶素)进行随机对照试验,以研究这些植物营养素在减缓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衰退方面的功效. 他们在《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发表了当前研究的结果。

更多吃蘑菇的理由

所有品种的食用菌都含有不同量的蛋白质和纤维。蘑菇中的纤维可以通过增加饱腹感和降低食欲来帮助控制体重。反过来,这些可以减少总卡路里摄入量。

蘑菇还含有 B 族维生素和硒,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支持免疫系统并防止对细胞和组织造成损害。某些类型的蘑菇可以通过保护细胞免受 DNA 损伤和抑制肿瘤形成来预防癌症。这些可以归因于它们的硒含量和高抗氧化剂含量。

蘑菇中的维生素 D也被证明可以通过调节细胞生长周期来防止癌细胞的生长。此外,蘑菇中的叶酸有助于 DNA 合成和修复,从而抑制 DNA 突变导致癌细胞形成。

一些证据还表明,蘑菇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尤其是对超重的成年人。它们的植物营养素还可以帮助防止细胞粘附在血管壁上并形成斑块积聚。这有助于通过调节血压和循环来保持心脏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