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牛奶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预防高血压

导读 《营养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 牛奶含有具有抗高血压特性的生物活性肽。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和芬兰 Abo Akademi 大学的研究人员

《营养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 牛奶含有具有抗高血压特性的生物活性肽。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和芬兰 Abo Akademi 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 指出,这一发现在食品技术中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为有高血压风险的人开发功能性食品方面。

研究小组特别关注了早期的研究,这些研究突出了某些牛奶蛋白的 ACE 抑制特性。ACE——血管紧张素 I 转换酶的缩写——将血管紧张素 I 转化为血管紧张素 II,这是一种已知会增加血压、体内水分和钠含量的蛋白质激素。体内血管紧张素 II 过多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它还可能导致心力衰竭,因为这种蛋白质被认为会影响心脏大小的增长。

为了对抗 ACE 的不利影响,大多数医生会开 ACE 抑制剂,这会减慢酶的活性,但也会减少血管紧张素的产生。然而,这些药物有副作用,包括尿酸水平升高、血钾水平升高、组织肿胀(血管性水肿)、肝功能障碍和肾功能衰竭。研究人员指出,ACE 抑制剂和其他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也很昂贵,因此对容易获得、天然和食物来源的 ACE 抑制剂的需求变得更加重要。

多项研究表明,牛奶蛋白具有抗高血压特性。这导致它们被包含在牛奶衍生的营养饮料中。YGLF 是一种 α-乳清蛋白的衍生物,可降低体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在目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计算机方法进一步探索了这种生物活性背后的机制。他们还希望建立一个比较分子场分析模型(CoMFA)来预测哪些肽序列将从酶消化中释放出来,而无需实验数据。CoMFA 是一种研究化学物质分子结构与其活性之间关系的方法在 3D 中——恰当地称为 3D 定量结构关系 (QSAR)。虽然使用 3D QSAR 报告了具有 ACE 抑制活性的乳肽,但研究人员指出,这些还不够。

根据分子对接模拟的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含有疏水性氨基酸的肽具有最强的 ACE 抑制活性。这些氨基酸位于 ACE 活性位点的疏水袋中并与其残基相互作用。另一方面,二肽的 CoMFA 结果在 C 端确定了有利的空间反应,这与实验数据一致。他们还指出,牛奶二肽在 C 端也表现出良好的电负性,这对它们的抑制活性很重要。

“[牛奶衍生的二肽和三肽]具有显着的抗高血压活性,并为筛选和设计可用作人类营养补充剂的新型 ACE 抑制剂提供信息,”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报告中写道。“[这些可以推荐]用作功能性食品补充剂和 ACE 抑制药物的天然替代品。”

并非所有种类的牛奶都是一样的

事实上,牛奶确实含有健康益处——如果你知道该买哪一种。不幸的是,大多数超市里的牛奶不是你想要的。

加热牛奶以杀死病原体的巴氏杀菌牛奶与健康问题有关,例如儿童便秘。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发现,牛奶摄入量与儿童便秘之间存在关联,不喝牛奶 可以解决问题。

它也在一些最肮脏的工厂生产。健康游侠迈克亚当斯在他的文章中写道,巴氏杀菌 不是为了让牛奶安全,而是确保乳制品行业摆脱不卫生的操作。

“由于巴氏杀菌,传统(非有机、非原料)乳制品经营者无需彻底清洗挤奶机,无需对任何牛奶容器进行消毒,无需洗手,也无需保持干净的挤奶环境,”他补充道。

比传统牛奶更安全的替代品? 生牛奶。与巴氏杀菌的品种不同,生奶富含益生菌,可以缓解便秘,并为身体提供多种健康益处。它也更容易消化。 发酵的生牛奶更好。正如亚当斯所写的那样,发酵的生牛奶“充满了生命,当你自己在家制作时,它实际上是起泡的(由于细菌的排出而产生碳酸)。”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