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棉籽油中的一种化合物可以预防脂肪肝

导读 棉籽油 (CSO) 是一种常用的植物油,来自棉花植物的种子。其精制形式可用于烹饪、延长某些食物的保质期以及作为皮肤问题的天然疗法。最近

棉籽油 (CSO) 是一种常用的植物油,来自棉花植物的种子。其精制形式可用于烹饪、延长某些食物的保质期以及作为皮肤问题的天然疗法。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 CSO还具有预防脂肪肝的潜力。在他们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的研究中,他们测试了 CSO 以评估其对参与肝脏脂肪代谢的酶的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雄性小鼠进行实验。他们假设增加多不饱和脂肪酸 (PUFA) 的摄入量会增加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 delta (PPAR-delta) 的表达和活性。CSO 恰好是一种富含 PUFA 的油,它含有二氢蕨酸 (DHSA),这是一种独特的脂肪酸,对健康有一定的好处。研究人员还检查了富含 PUFA 的油对小鼠肌肉 PPARdelta 表达的影响。(相关: 用指甲花植物预防肝损伤。)

在他们的研究中,他们给小鼠喂食食物、富含 CSO 的饮食、富含饱和脂肪 (SFA) 的饮食或富含亚油酸的饮食,为期 4 周。亚油酸是一种不饱和的 omega-6 脂肪酸,也存在于植物油中。如果食用它而不是饱和脂肪,它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另一方面,饱和脂肪与反式脂肪一起被称为不健康脂肪,在室温下通常是固体。饱和脂肪存在于黄油、奶酪、棕榈油和红肉等食物中。

棉籽油中的 DHSA 上调肝脏中 PPAR-delta 的表达

研究人员观察到,在食物摄入、体重、空腹血糖、葡萄糖耐量和能量消耗方面,喂食富含 CSO 饮食的小鼠与喂食食物的小鼠没有区别。然而,接受富含 SFA 饮食和富含亚油酸饮食的小鼠脂肪量增加,葡萄糖耐量低。

关于肌肉中 PPAR-delta 的表达,食用富含 CSO 的饮食的小鼠没有表现出表达变化。然而,PPAR-delta 表达在他们的肝脏中连同其转录共激活因子 Pgc-1 升高。PPAR-delta 是一种转录因子,参与调节与脂肪酸氧化(代谢)、胆固醇代谢和产热(产热)相关的基因。

棉籽油中的 DHSA 抑制肝脏中的变性酶活性

当研究人员进行代谢分析时,他们发现 CSO 喂养小鼠的肝脏与食物喂养小鼠的肝脏也没有区别,但两者都与 SFA 喂养小鼠和亚油酸喂养小鼠的肝脏有显着差异。此外,喂食 CSO 的小鼠表现出较低的肝脏去饱和酶活性,据研究人员称,这是由于 DHSA 的存在。DHSA 有助于防止甘油三酯在体内积聚。它还使身体燃烧无法正确储存的脂肪。

研究人员报告说,单独的 DHSA 对 PPAR-delta 表达和硬脂酰辅酶 A 去饱和酶 1 活性具有相同的影响。变性酶活性与代谢风险标志物相关,在肥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根据另一项研究,小鼠失去硬脂酰辅酶 A 去饱和酶 1 功能可以防止肥胖。

这些结果表明,CSO 预防肝病的能力可能与其独特的成分 DHSA 有关。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它含有 DHSA,CSO 可用于增加 PPAR-delta 表达并降低肝脏硬脂酰辅酶 A 去饱和酶 1 的活性,从而预防肝脏疾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