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发现萝卜硫素可引发人结肠癌细胞凋亡

导读 在这项研究中,中国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萝卜硫素 (SFN) 的抗癌活性,SFN 是一种存在于十字花科蔬菜中的植物化合物。他们的研究结果

在这项研究中,中国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萝卜硫素 (SFN) 的抗癌活性,SFN 是一种存在于十字花科蔬菜中的植物化合物。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中医杂志》上。

SFN 是一种异硫氰酸酯,具有抗肿瘤和化学预防活性。然而,先前的研究尚未探索其对人结肠癌细胞的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 HCT 116 细胞进行体外研究。

他们发现SFN可以诱导细胞形态变化并降低HCT 116细胞的细胞活力。他们使用相差显微镜来观察和拍摄这些变化。

他们还使用流式细胞仪并报告了以下结果:

SFN 诱导 G2/M 期阻滞和细胞凋亡。

SFN 还诱导了活性氧 (ROS) 和 Ca2+ 的产生。

SFN 降低线粒体膜电位。

SFN 增加了 HCT 116 细胞中 caspase-8、-9 和 -3 的活性。

当研究人员进行蛋白质印迹时,他们观察到SFN增加了cyclin A、cdk 2、cyclin B和Wee1的表达,但降低了细胞分裂周期25 C(Cdc25C)和cdk1的表达,从而导致G2/M期停滞.

SFN 还诱导细胞色素 c 和凋亡诱导因子 (AIF) 的释放,这通过共聚焦显微镜检查得到证实。

在用 SFN 处理 HCT 116 细胞后,他们通过 Annexin V/PI 和 DAPI 染色和 DNA 凝胶电泳证实了凋亡细胞死亡。

他们还报告说,SFN 诱导了 ER 应激相关蛋白的表达。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SFN是一种新型抗癌剂,未来可用于治疗人类结肠癌。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