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成年期坚持地中海饮食与改善中年认知能力有关

导读 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心脏健康饮食对认知能力的影响,包括思维和记忆能力。该团队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的医学杂志《神

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心脏健康饮食对认知能力的影响,包括思维和记忆能力。该团队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的医学杂志《神经病学》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在这项研究中,他们调查了 2,621 名平均年龄为 25 岁的人,并跟踪了他们 30 年。

他们在研究开始时、七年后和 20 多年后询问参与者的饮食情况。

他们评估了参与者的饮食模式,以了解他们对三种心脏健康饮食的坚持程度:地中海饮食、停止高血压的饮食方法 (DASH) 饮食和先验饮食质量评分 (APDQS)。

他们对参与者的认知功能进行了两次测试——他们分别是 50 岁和 55 岁。

对于每种饮食,他们根据参与者对饮食的坚持将参与者分为三组中的一组——低、中或高。

结果表明,坚持地中海饮食或APDQS饮食的人中年认知功能下降较少。

DASH 饮食不影响认知功能。

高度坚持地中海饮食与认知衰退减少 46% 有关。

高度遵守 APDQS 饮食与认知衰退减少 52% 相关。

研究人员还针对可能影响认知功能的其他因素调整了结果,例如教育程度、糖尿​​病、吸烟和身体活动。

总体而言,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在成年期更坚持地中海饮食和 APDQS 饮食与中年更好的认知表现有关。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