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亚麻籽可改善肠道健康和代谢健康

导读 丹麦和瑞典研究人员的一项联合研究发现了人们食用亚麻籽的一个新的健康理由。他们的研究表明,亚麻籽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引发发酵这些纤维的肠

丹麦和瑞典研究人员的一项联合研究发现了人们食用亚麻籽的一个新的健康理由。他们的研究表明,亚麻籽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引发发酵这些纤维的肠道微生物群组成的积极变化。肠道菌群的这些改变可以 改善代谢健康并降低肥胖的风险。

微生物群是居住在人体内的各种微生物的总称。它们由有益微生物和有害微生物组成,在不同的生理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消化道中发现的细菌是肠道微生物群的一部分。它们有助于控制体重并影响葡萄糖耐量,即身体吸收和使用葡萄糖的能力。这些肠道细菌通过发酵分解坚韧的碳水化合物,以膳食纤维为食。

发酵膳食纤维为消化道带来许多好处。它们最重要的作用之一是为生产优质脂肪酸提供原材料。这些脂肪酸通过支持免疫系统和减少脂肪组织的产生而有益于身体。

研究亚麻籽对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

亚麻籽是亚麻植物 ( Linum usitatissimum ) 的干燥、成熟的种子。亚麻籽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改善胆固醇水平。吃亚麻籽也有助于控制结肠炎症。

缺乏对亚麻籽发酵性的研究。同样,只有少数研究调查了亚麻籽如何影响肠道微生物群。

哥本哈根大学 和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 使用老鼠来检查不同纤维含量的饮食的影响。动物接受含有大豆纤维的标准食物(对照)和三种不同类型的高脂肪饮食:一种不含纤维,一种含有 10% 的纤维素,另一种含有 10% 的亚麻籽。

研究人员记录了老鼠消耗的食物、水和氧气的量。他们还测量了小鼠排出的二氧化碳量、小鼠消耗的能量以及小鼠的葡萄糖耐量。最后,研究人员检查了盲肠的内容物——一个被认为是大肠起点的小袋。

肠道细菌发酵亚麻籽纤维以产生健康的脂肪酸

研究人员报告说,食用不含纤维的高脂肪饮食会导致小鼠体内有益细菌减少,有益脂肪酸水平降低。与其他组相比,这些小鼠也有更多的与肥胖相关的细菌。

另一方面,食用 纤维素或亚麻籽形式的膳食纤维的小鼠 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水平更健康。此外,研究人员观察到亚麻籽组的动物更活跃,体重没有增加太多。

与在高脂肪饮食中添加亚麻籽相关的其他健康益处包括更好的血糖控制和更高水平的短链脂肪酸 (SCFA)。这些有益 的SCFA 可改善能量代谢,防止胰岛素抵抗,并有助于预防饮食引起的肥胖。

在检查盲肠内的材料后,研究人员发现肠道细菌会从亚麻籽壳的厚层中发酵纤维。然后发酵的纤维作为生产 SCFA 的原料。

“我们的数据表明,亚麻籽纤维补充剂通过增加能量消耗和减少肥胖以及改善葡萄糖耐量来影响宿主代谢,”研究人员解释说。“未来的研究应该旨在了解不同微生物的相对贡献,并描述亚麻籽纤维如何影响宿主新陈代谢的潜在机制。”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