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比塑料更好:研究发现抗菌可重复使用的咖啡杯更安全

导读 现代生活的匆忙步伐意味着我们中越来越多的人将咖啡放在外带杯中,并在早上上班时随身携带。由于政府威胁要对一次性杯子征税,而且许多咖啡

现代生活的匆忙步伐意味着我们中越来越多的人将咖啡放在外带杯中,并在早上上班时随身携带。由于政府威胁要对一次性杯子征税,而且许多咖啡连锁店为自带可重复使用杯子的消费者提供大幅折扣,这样做也具有经济意义。

兼具便利性和节省成本的好处,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最近的普及率飙升,但有一个问题:许多人重复使用这些杯子而不在使用之间清洗它们,或者没有彻底清洗它们以防止危险细菌的积聚,特别是在难以清洁的吹嘴部分周围。

我们许多人在咖啡中添加糖和牛奶的因素,未清洗或未充分清洗的杯子成为潜在致命细菌的滋生地。英国阿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找到了解决该问题的方法:由称为 Biomaster 的抗菌材料制成的可重复使用的杯子。

为什么普通的可重复使用的杯子很危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公共卫生部最近向消费者发出了关于使用未正确清洁的可重复使用杯子的警告,此前研究发现许多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简单冲洗后重复使用这些杯子或每天使用几次,然后只洗一次。

“消费者需要注意,如果一种产品被多次使用,如果饮用容器没有得到适当的清洁,就会存在潜在的健康风险。…

“如果杯子脏了,单靠热水是不够的——你还需要清洁剂——如果对你的手没问题,那就太凉了,无法杀死细菌。主要的危险来自吸嘴,它很难到达细菌可能生长的区域,所以是的,有些会比其他的更好,”包装卫生公司 AddMaster 的主管保罗莫里斯警告说。

但是,即使是“适当的”洗涤也可能不够。阿斯顿大学研究小组发现,即使每次使用后用热水清洗杯子,也不足以防止有害细菌滋生。

清洗标准的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是不够的

研究人员比较了八个可重复使用的杯子上的细菌负荷,这些杯子已经以各种方式使用和清洁,与抗菌咖啡杯上的细菌数量相比。

这种材料使用银技术并以三种不同的方式工作。当微生物与抗菌材料接触时,银离子会阻止它们生长,阻止它们产生能量并阻止它们复制。简而言之,细菌无法抵抗这种材料。

Medical Xpress报道了这项研究是如何进行的:

在为期五天的时间内,使用每个测试的样本调查了一系列使用配置文件:

每天一杯咖啡,使用后用热水和洗涤剂清洗杯子,然后让杯子自然干燥。

每天一杯咖啡,使用后用流动的冷水冲洗杯子,让杯子自然干燥。

每天一杯咖啡,使用之间不清洗杯子。咖啡完成并自然干燥。

每天一杯咖啡,在杯子底部留下 20 毫升未喝完的咖啡,直到下次使用,当杯子被清空并在重新装满之前用冷水冲洗干净。

结果?所有传统杯子都被发现含有高水平的危险细菌——包括被清洗或冲洗过的杯子。发现抗菌杯子总体上含有最低水平的细菌。

“细菌很容易在可重复使用的咖啡杯的内表面生长,除非在使用后清洗,”阿斯顿大学应用微生物学教授安东尼希尔顿指出。“饮用容器中内置的抗菌技术显着减少了细菌生长的机会。

“我们的研究表明,经过抗菌技术处理的可重复使用的咖啡杯不太可能被细菌严重污染。”

因此,如果您打算每天早上喝杯咖啡并带着它出门,您可能需要考虑改用抗菌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