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吃苹果可促进干细胞治疗

导读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背后有一些道理。苹果是超级食品,它们是抗氧化剂的良好来源,可以保护细胞免受氧化损伤并增强免疫系统。它们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背后有一些道理。苹果是超级食品,它们是抗氧化剂的良好来源,可以保护细胞免受氧化损伤并增强免疫系统。它们还含有膳食纤维,有利于消化和维持肠道微生物群。但苹果不仅仅是健康、抗氧化的水果。在最近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 韩国成均馆大学的研究人员 展示了苹果提取物对成体干细胞增殖的有益作用。他们还确定了苹果促增殖作用的可能分子机制。

苹果乙醇提取物可以增强对组织再生有用的干细胞的增殖

使用成体干细胞(ASC) 进行组织再生在治疗许多退行性疾病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它还为修复因损伤、先天缺陷和衰老引起的慢性组织或器官衰竭提供了一种有希望的方法。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们可以直接用于细胞替代疗法。然而,关于它们在临床环境中的应用的研究表明,年龄会对 ASCs 的增殖状态和分化潜能产生负面影响。这对它们的治疗用途提出了可能的限制。

为了解决这一限制,研究人员将注意力转向苹果的促增殖活性。苹果富含有价值的植物化学物质,已知对人类健康有益。它们具有抗炎、抗氧化甚至抗癌活性。这些抗氧化剂可以帮助维持人体细胞并保护它们免受有害氧化产物的侵害。此外,苹果 含有的代谢物可以确保长寿并增加培养中的人体细胞数量。

因此,研究人员假设苹果提取物可能对 ASC 产生有益影响。他们使用乙醇作为提取溶剂获得了苹果提取物,并在人类脂肪组织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 (ADSCs) 和人类脐带血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 (CB-MSCs) 上进行了测试。他们还使用了 3-(4,5-dimethylthiazol-2-yl)-2,5-diphenyltetrazolium bromide 和 Click-iT 5-ethynyl-2?-deoxyuridine 流式细胞仪检测来评估提取物的促增殖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苹果提取物处理促进了 ADSCs 和 CB-MSCs 的增殖。苹果提取物还诱导 ADSC 中 p44/42 MAPK (ERK)、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蛋白 (mTOR)、p70 S6 激酶 (p70S6K)、S6 核糖体蛋白 (S6RP)、真核起始因子 (eIF) 4B 和 eIF4E 的逐步磷酸化. p44/42 MAPK (ERK) 是参与 调节细胞增殖和分化的信号通路。抑制该途径会导致细胞凋亡。mTOR 是协调细胞周期进程和细胞生长的关键信号节点。p70S6K 是一种通过诱导蛋白质合成来调节细胞生长的细胞因子。另一方面,eIF 是蛋白质或蛋白质复合物参与翻译和蛋白质的生物合成。

研究人员还报告说,苹果提取物显着诱导 ADSC 和 CB-MSC 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VEGF) 和白细胞介素 6 (IL-6) 的产生。VEGF是一种有效的血管生成因子,这意味着它可以促进血管的形成。VEGF还在其他生理功能中发挥作用,例如造血、伤口愈合和发育。IL-6是增殖的促进剂。研/S6RP/eIF4B/eIF4E 通路。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苹果提取物是有效的促增殖剂, 苹果提取物对 ASC 增殖的有益作用 可能会克服其在组织再生中治疗用途的限制。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