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表明天然大豆异黄酮黄豆苷元可以促进骨骼形成

导读 最近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评估了黄豆苷元(一种从大豆中提取的天然异黄酮)促进骨骼生长的能力。特别是,来自 中国人民武

最近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评估了黄豆苷元(一种从大豆中提取的天然异黄酮)促进骨骼生长的能力。特别是,来自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先前关于黄豆苷元对骨质疏松症的保护作用的研究基础上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它与雌二醇进行了比较,雌二醇是女性用来减轻更年期症状(如阴道瘙痒和骨质流失)的合成激素。

黄豆苷元是一种存在于大豆和绿豆等豆类中的有机化合物。除了是一种异黄酮和植物雌激素外,它还是葛根中的主要生物活性化合物,葛根是一种中药常用的草药。尤其是干燥的葛根——在中医中被称为“葛根”——被认为具有将病原体从肌肉和皮肤中排出并促进经络循环的能力。人们还使用葛根作为解酒药。

《非洲传统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指出,黄豆​​苷元具有药理活性,可以预防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发展。该研究还强调,异黄酮具有抗衰老和神经保护作用,这要归功于其抗氧化和抗炎能力。经历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食用富含黄豆苷元的食物来改善更年期相关症状。

当人们想到更年期时,脑海中浮现的典型症状包括潮热和盗汗。这些确实包含在更年期症状列表中,但值得注意的是,骨质流失也是由该病症引起的并发症。女性绝经五年后骨密度下降的风险尤其高,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风险也会增加。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黄豆苷元如何使用雌激素受体依赖性信号通路促进新骨细胞的产生。为了验证他们的假设,他们研究了黄豆苷元在雌激素雌二醇中的作用——特别是它如何在体外影响骨细胞系。他们发现,黄豆苷元不仅触发了骨细胞的发育和分化,而且还抑制了暴露于化疗药物顺铂的细胞中的细胞死亡,也称为细胞凋亡。研究人员指出,这些活动是由雌激素受体介导的。

总之,研究人员指出,黄豆​​苷元可以通过改变骨细胞和发育来刺激骨骼生长。

其他促进骨骼健康的食物

需要改善骨骼健康的不仅仅是女性。根据 《骨与矿物质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一个人在 30 岁时达到骨量峰值。如果一个人在此期间没有足够的骨量,他或她就有可能患上脆弱的骨头或容易折断的骨头。幸运的是,一切都没有丢失,因为适当的营养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建立和保持健康的骨骼,无论年龄大小。这里只是一些有助于强健骨骼的食物。

蔬菜:许多蔬菜富含维生素 C,可以保护骨骼免受损伤,研究表明,吃蔬菜与增加骨密度有关。特别是多吃绿色和黄色蔬菜可以增加儿童的骨矿化,并保持年轻人的骨量。经历更年期的女性也可以从吃西兰花和卷心菜等蔬菜中受益,因为这些蔬菜含有保护骨骼的抗氧化剂。

蛋白质:蛋白质摄入量低会增加骨质流失的风险,尤其是在老年女性中。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 发现,蛋白质摄入量较高的女性脊柱和臀部的骨密度较高,前臂骨折的风险较低。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