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泄露的英特尔酷睿 i5-13600K 基准测试突出了 Alder Lake 和 Zen 3 的显着性能提升

导读 英特尔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第 13 代 Raptor Lake 桌面处理器。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这些 CPU 开始出现在网上,英特尔酷睿 i9-13

英特尔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第 13 代 Raptor Lake 桌面处理器。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这些 CPU 开始出现在网上,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提供了比酷睿 i9-12900K显着的性能提升。现在,中端英特尔酷睿 i5-13600K 已经通过了Bilibili 上的发烧友公民的一些基准测试。

有问题的 CPU 是工程样本 (ES3) 的第三次迭代,尽管泄密者表示将很快测试合格样本 (QS)。它由六个 Raptor Cove 性能核心和八个 Gracemont 效率核心组成,比其前身多四个,总共有 20 个线程。尽管其额定 TDP 为 125 W,但处理器在负载下可消耗高达 173 W。通过适当的冷却和超频,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在 CPU-Z 的内置基准测试中,英特尔酷睿 i5-13600K 的单核得分为 830,多核得分为 10,031。这两个数字都与AMD Ryzen 9 5950X(830 单线程/11,906 多线程)进行了交易,此处用作参考。性能内核主频为 5.1 GHz,效率内核主频为 4.0 GHz。这些值可能会随着最终产品的变化而变化,但给出了英特尔可以推动时钟多远的一个不错的近似值。

在 Cinebench R23 的多核测试中,英特尔酷睿 i5-13600K 的多核得分为 24,420,单核测试为 1,387 分。Enthusiast Citizen 认为后者是 BIOS 中某些错误的结果。多核得分高并不奇怪,因为混合了额外的效率核心。总而言之,Core i5-13600K 正逐渐成为 AMD Zen 4 处理器的强大竞争对手,尤其是在中端处理器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