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在您的饮食中添加蓝莓以维持健康的血压水平

导读 蓝莓是一种甜美且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热量低。新的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蓝莓也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该研究发表在The Journals of Geronto

蓝莓是一种甜美且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热量低。新的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蓝莓也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

该研究发表在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A 上 ,由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

蓝莓和血管功能

研究人员使用代谢组学和营养基因组学技术,发现赋予蓝莓独特颜色的植物化学物质也有助于降低血压。

在他们的研究中,他们观察了一个月食用 200 克蓝莓的参与者。研究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蓝莓有助于改善健康志愿者的血管功能并降低收缩压。

研究人员认为,导致浆果颜色的花青素也可能是这种效应的原因。早期的研究报告了食用蓝莓后的类似结果。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 Ana Rodriguez-Mateos 分享说,虽然最好吃整个蓝莓以充分发挥其益处,但研究结果表明,大部分影响是由于浆果的花青素含量造成的。

Rodriguez-Mateos 补充说,如果参与者在每天食用蓝莓后观察到的血管功能变化可以持续到他们的余生,这可能有助于将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至少 20%。

几项研究已经记录了花青素对血管的影响,花青素主要作为酚酸代谢物在血液中循环。

蓝莓和心血管危险因素

蓝莓 富含类黄酮、酚酸和芪等酚类化合物,均具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这些化合物可以作为促进血管健康的营养成分提供有益效果。

在另一项研究中,科学家分析了蓝莓、蔓越莓和草莓如何解决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是一种糖尿病前期状态,涉及五个心血管危险因素:

血压升高(高于 130/85 mmHg)

高血糖水平(表明胰岛素抵抗)

腰部多余的身体脂肪

高甘油三酯水平

低水平的高密度脂蛋白 (HDL) 胆固醇或“好”胆固醇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 40 名健康参与者提供了一种含有 200 克蓝莓的饮料或一种匹配的对照饮料,每天饮用一个月。

科学家们监测了参与者血液、血压和肱动脉血流介导的扩张 (FMD) 中的化学物质水平。

FMD 测量动脉随着血流增加而伸展的宽度。它被认为是心脏病风险的可靠生物标志物。

在他们研究的第二部分,研究人员检查了蓝莓饮料的效果,并将其与纯化的花青素样品进行了比较。他们还将蓝莓饮料与纤维、矿物质或维生素含量与蓝莓相似的对照饮料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报告说,蓝莓饮料在饮用后两小时内就对血管功能产生了影响。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影响持续了一个月,即使是在一夜禁食之后。

研究人员指出,在试验期间,蓝莓饮料使参与者的血压降低了 5 mmHg。这种效果类似于旨在控制血压的药物。含有纯化花青素的饮料也有助于增强内皮功能,调节参与者的血压。

另一方面,研究人员发现,无论是对照饮料还是含有纤维或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对照,在饮用后对口蹄疫都没有显着影响。

蓝莓的植物化学物质和血管益处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到每天吃蓝莓会导致 608 个基因和三个 microRNA 的表达。

科学家们表示,13 种代谢物的模式是“基因表达变化的独立预测因子,通路富集分析揭示了与细胞粘附、迁移、免疫反应和细胞分化有关的显着调节的生物过程。”

研究结果证实,花青素代谢物负责蓝莓的血管生物活性以及它们在细胞基因程序中引起的变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