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你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吗

导读 心脏病在美国很普遍 根据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 美国某处 每 40 秒就有一次心脏病发作。统计数据表明,每年有超过 50 万美国

心脏病在美国很普遍 根据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 美国某处 每 40 秒就有一次心脏病发作。统计数据表明,每年有超过 50 万美国人心脏病发作,而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这种经历是他们的第一次。

心脏病发作不是一次性现象;如果没有适当的干预,它可能会再次发生。有时,它甚至无声无息地发生,而人却没有意识到他或她的心脏已经受到了伤害。虽然其他与动脉相关的事件可能导致其发生,但心脏病发作的最常见原因是 冠状动脉疾病 (CAD)。

CAD是一种心脏病,其特征是 称为动脉的血管变窄和硬化。动脉向心肌提供富含氧气的血液。当由胆固醇和其他物质组成的斑块在动脉壁上积聚时——这种情况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流向心脏的血液就会受到限制。这 会使心肌缺乏氧气和营养,从而破坏或杀死其中的一部分。这一系列事件导致心脏病发作。

心脏病发作的后果

大多数心脏病发作的人都能幸免于难。发作后,心肌通过在受损区域形成疤痕组织逐渐开始自我修复。虽然心脏是一个有弹性的器官,尽管有受伤的部位仍会继续发挥作用,但它仍可能因损伤而减弱,并且可能无法像以前那样有效地泵血。

CAD 也可能导致不良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CAD 会削弱心肌,从而导致心力衰竭或称为心律失常的异常跳动节律。在美国,心脏病发作的最常见原因 CAD 也是男性和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

心脏病发作是可以预防的,它造成的损害可以通过改变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限制。(相关:要了解您需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来改善您的心脏健康,请阅读 我们新的心脏友好型书籍!)

与生活方式相关的心脏病发作因素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心脏病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通常情况下,您做出的选择会损害您的健康,而这些选择直到晚年才会为人所知。以下 因素有助于 晚年心脏病发作。

不健康的饮食

你吃的食物对你的器官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心脏。根据研究,含有大量饱和脂肪、反式脂肪和胆固醇的饮食与 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脏相关疾病有关。动脉粥样硬化在心脏病发作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预防这种情况的发展很重要。吃含钠过多的食物也会导致高血压,从而损害血管。

过度吸烟和饮酒

吸烟 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增加血压,从而伤害心脏和血管。吸烟还会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 (CO) 的含量,从而减少血液可以输送到全身的氧气量。酒精也有类似的负面影响。过量饮酒会导致高甘油三酯水平和心律不齐。甘油三酯 在 CAD (心脏病发作的最常见原因)中起着因果作用。

缺乏身体活动

定期锻炼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有原因的。研究表明, 每周进行 150 分钟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 可以降低一个人的胆固醇水平、血压和体重。另一方面,久坐或不运动的生活方式会增加健康状况的风险,这些健康状况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例如 高血压、高脂血症和糖尿病。

压力大的环境

经常处于压力环境中也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特别是,研究人员将高压力水平与冠心病联系起来。过多的压力会导致一个人暴饮暴食、开始吸烟或吸烟量超过平时——这些活动会影响心脏病和 中风的危险因素。此外,研究表明,年轻人的压力反应是中年高血压风险的预测因素。

糖尿病管理不善

2型糖尿病 是心脏病的已知危险因素。据统计,65 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中约有 68% 死于某种形式的心脏病。糖尿病患者也更容易出现心脏问题,因为他们的病情使他们容易受到高血压、高胆固醇、缺乏运动和肥胖等风险因素的影响。此外, 高血糖会损害神经,降低其感受疼痛的能力。这使糖尿病患者面临更大的无症状心脏病发作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